close

      20170618_175909-COLLAGE.jpg

 

 

                2016年又要結束了。

  自從3月份去了泰國後,就再也沒出過國,看著同事朋友都坐著飛機去遊玩,看得我也好想去丫~~

  然後,就在十月份,少爺問我想不想去澳門玩。

  澳門我沒去過,但也沒有很想去,可去可不去。我是比較想去東京,但是我還沒搞懂地鐵,不想挑

 戰。

  反正也沒去過,去開開眼界也好囉~~

  

  

  此次3天2夜的澳門行原本是想訂〈機+酒〉的行程,但是看一看班機時間不滿意(晚去晚回),不然

就是喜歡的行程要出發的日期也都滿了,左挑右選,選不出喜歡的,所以只好分開訂啦!!

       (後來我同事說她跟「蘋果旅行社」買行程,送了很多餐券,聽得我真是搥心肝丫~~費用也才多了3千

左右)

 

 

【機票】

  自由行的機票,我通常都是在易遊網訂,比較不容易有問題,而且還可以累計「emoney」點數,可折

在下次的費用。

  高雄飛澳門的航空公司有澳門航空、長榮航空、復興航空、虎航(在找機票的過程中,都是出現這幾

家)。

  正巧10月中,虎航有在促銷高雄→澳門機票,我上官網看,去程12/15一人才3千多,但回程的日期沒有

航班,等於要多住一天,我算了一

下,沒有比較便宜,所以就不訂虎航。

    另外我在「ctrip」這個網站,有發現到有「遠東航空」早去晚回的班機,但我上遠航的官網查看都沒有。

查看販售機票的網站-「ctrip」這

間是大陸的公司,即使早去晚回的時間和票價都很吸引我,但最後還是訂了長榮的早去晚回機票。

  我在易遊網訂了「長榮航空 去:0855  回1935」,一人$7122。

 

 

 

【住宿】

 在找澳門的行程時,發現澳門有很多5星酒店,而且都很豪華!也讓我陷入了選擇性障礙中丫~~

  原本是想住「威尼斯人」或是「新濠影匯」,但是一晚至少5000起跳,且沒有附早餐(我是飯店自

助早餐控)。但是看看其它高級飯店,附早餐的也都要67千丫~~最後還是放棄附早餐的房型,以

價錢為優惠選擇啦!!!

  最後決定一天住平價一點的,另一天住價錢較貴的(其實也沒有差很多),所以我們就決定第一天

「葡京飯店」,位在澳門本島,第二天住「澳門喜來登金沙中心酒店」,位在路氹。

  至於訂購住宿的平台,我在經過比較後,還是決定在agoda訂,但是刷卡會有國際交易手續費哦!

 

  我刷的是永豐銀行的信用卡,目前透過卡友專屬網站訂港澳住宿打9折,訂單送出後會自動折扣。

  我先訂葡京飯店的,費用為: $ TWD 3,193(手續費$42)

     

     再來是第二晚要住的喜來登金沙中心的房間。我用手機訂房,但我同樣是在會員專屬的網站訂,頁

面也有出現「永豐銀行」的LOGO,但是

刷卡完後,發現竟然完全沒有打折丫~~~~(冏)。

  慘的是我也不能退,因為我訂的是不可取消的優惠房型丫~~~~

  我在想我查詢飯店的頁面雖然是卡友專屬頁面,但點進去訂購的那個頁面應該是一般的,所以沒有

折扣。都怪我,太心急了,硬在手機上訂,了10%優惠。

       所以最後我訂的價格就是網頁上顯示的 $ TWD 4,123(手續費$54) 。

  而且,更悲慘的是,我在易遊網上有看到同樣的飯店、同樣的房型,結果價錢便宜了快800元丫!!!!

  算我其實可再省快1000元的說...。

  

         PS:更悲劇的是,我太早訂了,因為11/11這天澳門有些酒店有推出優惠,我是沒去看,但價錢有可能

比我現在訂的還優吧~~~而且,遠空12/1要開航高雄→澳門的航線,也有優惠,不論價錢或是時間

都比較優,看到這消息真的是讓我搥心肝丫~~~~

 

 上網】

      澳門上網我搜尋各大部落格的結果,大致上分二種:一種是使用上網SIM卡,另一種就是接當地免

費的WIFI。

   上網SIM卡我看到的大部分是「澳門電信」$100,但我們二人對於上網的需求量不大,頂多就是打

卡、看FB這樣而已,故此次旅行就使 用當地免費的WIFI就好啦~~

      

   心得:如果只是要在FB打卡或是短暫的瀏覽網頁的話,免費WIFI其實就夠了,各大知名景點都

            有WIFI可以使用,但很慢就是。另外飯店內也有WIFI ,速度很快。

      只是如果有需要用到google map來找路,就必需先在有網路的地方先找好路線,不然像我

      這次去,路線沒先看好,去的時侯才在看地圖找路,有點冏也花了一點時間在找路上。

 

 

 【交通】

    目前的交通方式大致上是三種:飯店接駁車、公車、計程車。

    另外還有輕軌工程正在建設中。

    根據我們排的行程,只有到飯店才需要搭免費的接駁車,其餘都是搭公車。

           以下是本次行程所用到的交通工具的搭乘方式:

    1.  機場→(舊)葡京酒店:搭新葡京接駁巴士。

          實際情況:我們到達機場搭接駁車的地方等,有金沙、銀河、巴黎人、威尼斯人,就是沒看到

                                                                           新葡京的。

  問了其它酒店的服務員,表示新葡京的大概是一小時一班,如果碼頭那邊滿的話,

               就不會到機場這邊來,建議我

                們搭「銀河澳門」(注意:銀河有分路氹和澳門,一定要搭「銀河澳門」的接駁

               車,再走過去。

 

2.     葡京酒店→金沙喜來登:搭新葡京接駁巴士到機場,再改搭金沙城中心接駁巴士。

       實際情況:因為接駁巴士要等很久,所以我們改搭計程車至金沙喜來登酒店。車資約$72MOP。

 

3.     金沙喜來登→官也街:至新濠影匯搭接駁車。

 實際情況 :因為新濠影匯在對面,走過去也有點距離,少爺說要省腳力,決定坐計程車去。

         車資約$33MOP。

      PS:從酒店坐到官也街的計程車司機態度不是很好,因為我們下車時,發現少一元,結果還

                                                             有2毫的硬幣要湊給司機,結果竟然說他不收,最後拿了40元給他,還好有找錢,不然就

            虧了。

        然後當我下車時,門都還沒關好就立刻開走了,有事嗎?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坐計程車,建議自備零錢,因為可能也不會找錢,但是有講應該

          還是會找。 

 

    4.      官也街至路環:搭公車

     這段是我們在「旺記咖啡室」吃完早餐後,要前往路環。

     公車站就在「旺記咖啡室」對面。搭新福利公車:15、34號($4.2MOP)至路環。
     原本在官網查到的路線為: 氹仔官也街(上車) > 澳門運動場(轉乘) > 再搭澳門新福利公車25、

     26A至「路環市區-1」下車($3.6MOP)。

     實際情況:(1) 早上我們下計程車的地方是在黑橋街,然後再走到旺記咖啡室對面搭公車,然

             而在上 車後,從官也街→澳門運動 場(轉乘),這一段的距離非常的短,而且還有

                                                                                       經過我們早上下車的地方,我們坐不到3分鐘就到了運動場了丫~~~

                                             (用google map查,走路 約10分鐘路程,可以多省$4.2MOP)。
                            (2) 建議如果要搭公車從官也街至路環,可步行至澳門運動場再搭25、26A公車。
                                                                          (3) 25、26A班次比較少,像我們這次是坐26A,可是26A很多人,而且客滿公車司機

                                                    不讓人上車,只好等下一班,所以我們至少等  了有30分鐘,而且還是硬擠上車的。
                   

                                               ※ 公車路線可至:「公共巴士資訊站 http://www.dsat.gov.mo/bus/tc/index.aspx」查詢。
 

 

  票券】

        此次旅程要買門票的景點只有一個:澳門旅遊塔
      旅遊塔的門票原本是要至KLOOK買的,後來在11月底有旅展,就去逛逛,看到五福旅遊有在

    賣,一張$330,立刻上網查KLOOK的價錢,發現旅展賣得比較便宜一點,當場就買了2張。
    

      不過有使用期限限制,在票券到期前使用掉,到時直接拿券入場。

 

 行程】 

    以下是這次遊玩實際走的行程,基本上跟我預排的差不多,只是第二天的行程整個走完比我預定的

  大概早了半天,所以下午就提前至店check in,也有時間逛巴黎人和威尼斯人。

    第三天的行程有點不太順,之後在遊記中分享。

 

  DAY1:

   機場→葡京酒店→換澳門幣→陳光記燒臘、瑪嘉烈蛋塔→步行至澳門旅遊塔→搭新時代18號公車至媽

 閣廟下車→媽閣廟→港務局大樓 (澳門光影節活動)→鄭家大屋 (澳門光影節活動)→亞婆井前地→聖

 老愣佐堂 (澳門光影節活動)→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崗頂劇院→  崗頂前地→聖奧斯定教堂→何東圖書

 館大樓→議事亭前地→吃牛雜→金馬輪豬扒包→福隆新街→晚餐:祥記麵家→來來超市→回飯店。

 

 DAY2:

   葡京酒店→生利咖啡美食→議事亭前地→聖母玫瑰堂→盧家大屋→恆友魚蛋→大三巴→大砲台→午餐:

 蕃加屋葡國餐廳→瘋堂斜巷→ 回葡京酒店拿行李→搭計程車至金沙城酒店→逛威尼斯人、巴黎人→晚餐:

 金沙城廣場內的煲飯→飯店休息。

 

 DAY3:

   金沙喜來登→旺記咖啡室→路環→安德魯蛋塔→坐公車回到官也街→龍環葡韻→午餐:誠昌飯店水

 蟹→官也街逛逛買手信→回飯店拿行李,搭接駁車至機場。  

 

    以上是本次自由行的行前準備&感謝,供各位網友們參考,如有錯誤再指正囉~~

    感謝閱讀。

 

     —————————————————————————————————————————————

     《2016澳門自由行相關遊記》

    【遊記】2016澳門自由行-DAY1-1:葡京酒店、瑪嘉烈蛋塔、陳光記燒臘

             【遊記】2016澳門自由行-DAY1-2:澳門旅遊塔、媽閣廟、鄭家大屋

             【 遊記】2016澳門自由行-DAY1-3:聖老佐登教堂、崗頂劇院、議事亭前地、義順

               奶、金馬輪豬扒包、祥記麵家

    【遊記】2016澳門自由行-DAY2-1:生利咖啡麵食、聖母玫瑰堂、盧家大屋、恆友

               

    【遊記】2016澳門自由行-DAY2-2:大三巴、大砲台、蕃茄屋

              【遊記】2016澳門自由行-DAY2-3:金沙城中心酒店、巴黎人、威尼斯人購物大街

               【遊記】2016澳門自由行-DAY3-1:旺記咖啡室

                【遊記】2016澳門自由行-DAY3-2:官也街、龍環葡韻、路環

                

     

 

  

arrow
arrow

    胖子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