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旅行的起源是基於少爺一直嚷嚷著說今年都還沒出國,於是就在11月底時決定要到香港玩個三天二夜,滿足他少爺想出國的心願。

 

  因為這是二人第一次自由行,所以上網爬了很多相關的文章,才決定此次的行程。而且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等到訂好機票和飯店,只剩十幾天可以排行程了丫~~~

  我們先訂好飯店後,再訂機票。飯店是到agoda訂的,找飯店時,當然不外乎是希望離地鐵站近一點,都是那附近的房價都超過我們的預算,而且就算有符合預算,房間或是床都太小。

  在我看了相關評價及價錢後,還是決定花錢住「上環宜必思酒店」啦!(原本是想儘量找價格在$3000~$3500左右的)

  不過費用也不便宜,我們二晚共$8475(含服務費),另外機票是在「易遊網」訂的,我們一人來回票是$5443(含稅),所以二人機加酒就花了$19361=。訂完後發現訂機加酒搞不好比較便宜,有些還有加送其它服務,不過我想應該都是有加進去總價內的吧~~~

 

      好啦!搞定機票和飯店後,就要來安排行程了,行程也讓我搞了很久,這次的景點不多,都是吃和逛街為主。而且在我排好後,少爺又發表高見,搞得我又再重排一次!!!

     最後在出發前的前二天晚上才終於搞定丫~~~

 

【票券】

  另外我們的行程中有要去太平山,看過其它人分享的網誌都建議先買山頂纜車的車票到了現場才不用花時間排隊買票。於是我在「可樂旅遊」的網站上看到有在賣,先至澄清路上的分公司去問,後來店員說可到中華四路上的總公司去問,但可能要再跟台北的總公司調。先打電話詢問後接電話的林先生說沒有現票,向台北調的話,可以在出發前一天送達高雄公司,但是要先付費所以當天下班我就先去付款,也在12/9拿到票了。

 

  對了,我是買山頂纜車加凌霄閣的票,一人是$270(台幣),我在官網查詢到在那邊買要港幣$83(約台幣$355左右),有便宜些啦~~

 

  再來就是行程最後一天要辦理預辦登機,所以我就上網找到了「明星旅遊」,買了優惠票券,一張是港幣$88(原價HK$100),我看價格有比較便宜就訂了。

 

  到上述網址後,點選「我要預訂」,接著會出現下圖,要先輸入要領取的地點和選擇區間

遊記用.png 

再輸入個人資料

 

 遊記用2.png 

 

填好後送出,等待收郵件,等到收到郵件後,才算有訂購成功。我記得是12/8上網訂,隔天就收到郵件,上面指示請我到達機場後,至機場大廳的「A13」櫃檯付錢拿票。

拿到票券後,等到要搭的那天,至機場快線要搭車的地方,就有櫃檯可以兌換機場快線的票卡,換好後就可以去搭車囉~~~

 

PS:票券上會寫「機場→香港」,但我有確認過,從香港→機場也是可以的哦!!

 

【上網】

  再來是上網的部分。

  依舊是上網爬了很多文章,最後選擇了可免費使用的「Isim開心旅遊電話卡」,不用註冊,下載APP後,先預約領卡,資料填寫完畢後,會寄確認的郵件,裡面有QR  code,可以先截圖,或是到了香港後將此QR  code給服務人員看,就會幫妳辦理和設定了!很方便哦!

  不過即然是免費的,當然是有附加條件啦!

  安裝好後,每張sim卡都有固定的流量,等到流量快用完時,在APP中的流量查詢畫面最下方,有廣告會跳來跳去,裡面有一個手的圖片,點下去會跳出廣告,再按右上方的X關掉,就會補充流量了!!

  如果萬一歸零,就要到有免費的WIFI熱點連線上網,再去點流量啦~~第二天有不小心歸零了,就是用此法再補流量~~

        但是我都是有要上網時才會打開上網功能,不用的時侯就關掉,這樣才不會去擔心流量不足的問題。

  SIM卡7天後會失效,所以我到高雄後,換上自己的SIM卡後就丟啦~~

  如果不想花錢上網的朋友們,可以用這個APP哦!如果還有機會去香港,我還是會選擇用這個。

  但是領取時會花些時間,要注意~~

 

【行    程】

 

Day 1    2015/12/10(四)

1220抵達香港→買八達通卡、領取isim上網卡→港鐵香港站吃「添好運」→飯店check in→太平山賞夜

景→鏞記燒鵝→九記牛腩→回飯店。

遊記請點 【遊記】香港三天二夜自由行-DAY1<添好運、太平山、鏞記燒鵝、九記牛腩>

              【住宿】香港-上環IBIS飯店

               【食記】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Day 2     2015/12/11(五)

早餐:海安咖啡室→黃大仙廟→史諾比開心世界→富記粥品→女人街→廟街夜市→四季煲仔飯→維多利亞

港:幻彩詠香江→1881heritage→天星小輪→吃宵夜→飯店

 遊記請點【食記-香港】香港早餐-海安咖啡室

     【遊記】2015香港三天二夜自由行 : Day2-黃大仙廟、史諾比開心世界、女人

          

 

Day 3    2015/12/12(六)

早餐:蘭芳園(信德中心內)→海港城→銅鑼灣:曲奇四重奏買蝴蝶酥→到飯店拿行李→機場

遊記請點 【遊記】2015香港三天二夜自由行%20:%20Day%203-1《蘭芳園》吃早餐!!

                【遊記】2015香港三天二夜自由行 : Day 3-2  海港城、Jammy Italy餐廳、曲奇四重奏

 

 

   以上是行前準備分享,給路過此網誌的朋友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胖子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